商家故事

好主人寵物柑仔店:對自己不喜歡的事,我們就無視她; 對自己喜歡的事, 我們會繼續表現自己的熱情

分享文章

寵宇宙:您好,我是寵宇宙特派員,翁子傑 獸醫師(Jack),很開心今天能有這個機會,拜訪您;在這資訊爆炸年代,網路世界的發展,每天都讓人感到訝異與驚奇,Covid-19的出現,更加催生網路銷售的進展,甚至近期還出現了【元宇宙】的概念。這些資訊讓許多人眼花撩亂,霧裡看花,好像既熟悉,但又如此的陌生。您是否也能以優質商家”局內人”的身分,和我們聊聊您於寵物行業在網路平台與實體店之間的經驗以及想法呢?

     我從5歲開始,就在爸爸媽媽開設的寵物店- 好主人長大。那時候,媽媽說:「如果你沒有要做,也沒關係,我們就收掉~」。在仔細思考後,我,想做與他人不一樣的事,並且將好主人這個品牌延續下去;在我的內心,還有個希望的種子開始萌芽,我希望提供寵物終生服務,同時我希望,每位來店的寵主與寵物,都可以感受到”家”的溫度!(溫暖的微笑)。因此,到至今的30年中,由最小的細節開始,我們創立了六大部門,由出生的開始,中間的醫療保健,甚至到寵物最後的禮儀協助,通通一手包辦,並期待和一般店家冷冰冰感覺有所差異。

      其實在我退伍後,我在台中的創始店慢慢開始有將產品丟上網的想法;那時看到網路上有好多yahoo, momo, PC home等銷售網站的邀約。但我追求可以自己掌握的感覺,並且能夠走出自己的風格-寵物的柑仔店(台語),因此以PETS(寵物)加上O(Orange),這個擁有簡短有力名字、親民、平價的溫度網站PETSO平台就應運而生了(PS:其實這個網站在我們鹿港店開起就有了,笑~)。 對了,然後也可以看一下我們可愛的Logo唷!上面可以看到貓咪和狗狗,他們是我們的吉祥物,分別叫做柑柑和仔仔,大家可以從左到右念他們的名字,柑仔店又再次出現了(熱情的笑容)。

      我們第一個碰到的困難,是將產品放上網路賣時,隨著訂單慢慢出現;我們發現原本台中店庫存空間、貨量開始不足了! 貨物開始有東缺西少的狀況,也因此我們才開設鹿港旗艦店,由原先老店變成有網站銷售,接著進入一條龍式倉儲式物流配合六大部門進行全方位服務,我們更可以驕傲地說,如今,我們連公益部門都有,甚至可以協助狗園的愛心贊助~

      網路平台優點部分,雖然我們沒有砸錢在關鍵字強化,可是因為我們有做很多不一樣的產品活動並進行網路的同步,因此吸引許多廠商來合作,甚至是促成異業結盟、廠商聯合活動,這也是我們和別人很不一樣的地方,順帶一提,我們先前還辦過12品牌聯合的試吃大會唷!

      在市場動力部分,其實,我的動力其實不是要賺錢,我希望的是全服務的內容,讓每個進來我們店與網站的人,獲得全方位的服務,獲得一個"家"的感受;看到他們每一個開心的笑容,就是我繼續下去的原動力(肯定的表情),到了現在甚至有許多客戶來電,就只是來找我們聊聊天,一起吃東西呢(滿足的笑容)。

      一開始我們是架設網站,後來我在搭配使用IG、FB及google map的相互連結後,我們將線上與實體店全面同步了,開始引入OMOOMO 虛實融合,並將實體與線上的形象一同整合。

      因為這樣的進步,後續我們陸續發現許多來自外地的客人,來鹿港來後,會變成一個"見網友"的概念,專程來我們店拜訪,讓我們由一個冷冰冰隔著螢幕的感覺,變成溫暖的全新感受;在實際銷售量的部分,我們也因此發現由於此種信任感受的建立,我們在疫情下的銷售量不減反增,甚至在Covid-19 下達到銷售的高峰,覺得努力沒有白費,非常欣慰。

      首先我得先說抱歉,就我而言,我看到的是比較悲觀的一面。近幾年來,我看到的是資本主義的擴張,集團化的興起,與許多年輕人及中小店家紛紛失去工作(整合、倒店等),甚至對寵物行業失去熱忱,我覺得非常的可惜。 但是大家不要灰心!雖然要賺大錢的人可能不適合走下去,但是對於寵物有愛心與熱忱的人,仍歡迎加入;當然,讓我們工商服務一下,有想法的人,歡迎加入我們好主人的行列,一起和好主人持續帶給人溫暖的感受與家的感覺唷(熱情的張開雙手)~

      最後,我想補充的是,願意行銷的公司,會是我第一時間願意合作的夥伴,讓大家一同成長

▲ 好主人寵物鹿港旗艦店,明亮大氣的外觀及偌大的停車場,方便寵主們一站購足。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最新文章

窩家狗Olga dogs : 寵物電商,讓分享隨時上線!
窩家狗Olga dogs : 寵物電商,讓分享隨時上線!
查看的最新出版物!